殿堂级女神——林青霞



 

在今天我们是不是看多了女神,见惯了美女?随着那句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,走在西单我看到形形色色的美女,挂在美空我扫过各有风情的嫩模;可是心中却少了一份真正的感叹与悸动。当今天再看到清华南都上这篇有关林青霞的小文时,心外冰冷的外壳窸窣开裂,只剩一句:怎美到如斯呀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摘录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听那些名人、明星提到林青霞时,是怎么说的吧。


亦舒:这个女子最美的地方,乃是对自己的美,一点信心都没有,这份性格上的特色,使她神情永远带一份迷茫渴望,眼睛象在恒久地等待某一个人某一件事,到底是谁呢,连女性都想知道。  


人家是可爱、活泼、青春、漂亮、豪放、有气质、具潜力。  林青霞只是美。  真要命。 

林青霞走出来的时候我上上下下打量她,她也肯定的在那里上上下下的打量我。忽然之间就觉得不枉此行,从此拜倒裙下,作为不贰之臣,她的漂亮不在五官之间,而是一切皆尽善尽美,连鬓脚、耳珠、眉毛、牙齿、手指、肩膀,甚至是双脚与脚趾,都无瑕可击。于是我爱上了她,尽管她不看红楼梦,尽管她一心一意想嫁美国留学博士,尽管她拍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电影,她仍是同类型中最最好的。

 我知道我想念林青霞。她罕有的美丽,如此精致的五官,那双具慑人魂魄力量的眼睛, 充满落寞悲恸。她脸上没表情也似有表情,阴晴不定,笑的时候嘴角先往下弯,百看不厌的图画,并不是一般人口中的所谓美女。她不止脸部长得好,纤窄的肩膀,胸脯相当丰满,长腿 (五呎六吋),小巧的足,小巧的手,唯一的缺点是头发不够厚密。

金庸:青霞的美,是无人可匹敌。



青霞去香港宣传《窗外》时,黄沾在见过她本人后,说,青霞纯情过纯情,绝对会大红,不红他就封笔。
周星驰找青霞拍鹿鼎记时说, 当青霞穿起女装时,在他眼中就是最美丽的女人,当青霞穿起男装时,就是最靓的男人。



林青霞在《窗里窗外》中的《宠爱张国荣》 文中提到他们一起做车的时候,哥哥问她过得好不好,她当时便泪如珠滚,然后哥哥说了一句“我会对你好的”。


刘德华:在五个人当中,你第一眼看到必然是林青霞,而这就是明星气势。



邱淑贞和青霞合作《追男仔》时,经常躲在一角偷偷看青霞,觉得青霞太美了。



林忆莲读书时的偶像是林青霞,收集了很多青霞的照片,后来搬家都被她妈妈给扔了。曾经有杂志采访林忆莲问她如果不叫这个名字那她会叫什么名字,林忆莲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叫林青霞!”



曾志伟:林青霞是最后的,末代的电影明星,在她之后只有男演员和女演员罢了。
曾志伟的嘴在娱乐圈内也是口无遮拦, 但他从不敢开青霞的玩笑, 因为他说青霞太有明星气, 无法把她当作普通人。


Duran Duran乐队的键盘手Nick Rhodes,在上世纪八十年代,在拉斯维加斯的夜总会偶遇林青霞,曾向她求婚,只因惊憾于她的美貎。她婉拒了他,说他太过年轻...,他对青霞说,“我今年二十二岁,相信你不会超过二十五岁,我们很合适。”青霞被他那副认真的样子逗乐了,她笑着回答,“你太小了。”当时林青霞已经30了。


Nick Rhodes

米雪:我拍戏的时候看她扮男装,我好象也爱上了她,她男装真的很好看

吴宇森:“拍电影却没和林青霞合作过,那就不叫拍过电影。”(那吴宇森岂不是没有拍过电影……)

 刘嘉玲:我看到林青霞的时候 我很仔细的连每一个细胞 每一块我都会仔细的去欣赏 我就会觉得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女人 完全没有任何破绽配上她的气质整个人出来是完美的 



 叶倩文:我当时化妆时特意挑了一个坐在她对面的位置,化了二十分钟也没化好,因为我足足看了她二十分钟,她太漂亮了。

赵文瑄的偶像是林青霞,他参加康熙来了,曾经爆料,他家的浴室里放的正是杨凡为林青霞拍的一张照片。

龙应台:她是光芒四射的明星,却有着一颗朴素的心灵。


李安在4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和青霞一起登台,李安对林青霞说:“今年我来支持金马奖最主要的动机是能和你站在一起颁奖。他表示多年前在金马酒会上看到林青霞,“她的光芒把所有人都盖住了。”李安笑说,“我知道今天是熬出头了。”(今年金马奖,两人又是一起走红毯,李安对青霞也是真爱啊。)

蔡康永在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开场时介绍嘉宾时,说:“我要跟各位贵宾讲的就是,虽然我主持了第7次金马奖,可是今天有非常多的巨星,我到今天晚上才第一次亲自当面拜见,坐在李行导演背后的,林青霞小姐。”中途采访林青霞的时候,又说:“不采访你,我怎么配当今晚的主持人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AmiQUEEN | Powered by LOFTER